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陈峰齐赴企业开展“三服务”:精准服务助企发展 扎实推进“强工兴市”

2019-10-21 14:25:2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项柔刚 王萍

1.pn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0月21日讯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项柔刚 王萍)10月20日,兰溪市委书记陈峰齐走访多家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上门了解企业所需所想,为企业发展把脉问诊、排忧解难。他强调,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不断深化“三服务”,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找问题、想对策,开展精准服务,通过实实在在的举措和切实管用的办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助力企业做大做强,扎实推进“强工兴市”。

  兰溪市副市长胡作滔参加活动。

2.png

  “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如何?”“目前订单情况怎么样?”“发展中有什么难题和需求?”陈峰齐一行首先走访了浙江蓝宝机械有限公司、浙江博阳压缩机有限公司、兰溪市联盛汽车部件制造有限公司等3家制造业企业,深入车间,认真了解企业项目谋划、生产经营和研发创新等情况,并共同探讨协调解决产业发展和企业当前遇到的问题。陈峰齐指出,制造业发展在兰溪有着深厚的基础,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坚守主业,不断提升站位和理念,进一步加强技术创新和新产品研发,加快转型升级;要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和质量品牌建设,一方面要注重专利申请和保护,另一方面要面向国内和国际市场,加大营销力度,扩大品牌影响,提升市场竞争力;同时要高度重视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创新体制机制,不断激发企业自身发展活力。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对企业的服务力度,尤其在企业实施优质关键项目过程中,要通过导入产业基金、加强银企对接、强化要素保障等方式,积极扶持企业做大做强。

3.png

  圣蕾诗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主营香水、护肤品、彩妆等系列产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该公司,陈峰齐对企业持续加大研发力度,致力于打造自主品牌的坚守和执着表示肯定。同时,他鼓励企业要继续坚定创新发展不停步,进一步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把市场打开、把品牌打响,占领更多市场份额,加快实现战略目标。

  浙江鑫海纺织有限公司是兰溪创建纺织行业智能制造示范市先期开展数字化制造、平台化服务的9家试点企业之一。通过前期智能化改造项目实施,试点效果正在显现,企业不仅实现了设备的自动化、管理的智能化,而且生产效率有了显著提升、生产成本也有一定下降。在企业数字化中控平台前,陈峰齐对企业在智能化改造试点中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同时,他强调,要加强与专家组的沟通对接,强化对试点企业智能化改造的动态跟踪,不断优化改造方案,更好地满足企业个性化改造需求,同时要及时总结经验,适时扩大试点,真正形成产业转型升级可示范、可推广的兰溪经验、兰溪样板。

4.png

  走访过程中,对企业提出的用地保障、办证需求等多个问题,陈峰齐一一作了研究协调,并现场交办给有关部门,要求尽快加以解决。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