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以问题为导向查漏补缺!金华开发区领导例行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9-10-21 14:25:29    来源: 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1.jpe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0月21日讯 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哪里存在难点、堵点,我们就去哪里。”10月19日,金华开发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分别带队例行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紧盯难点、堵点,用脚步丈量创建实效,以问题为导向查漏补缺。

  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旭辉带领督查组首先来到市环境卫生管理处江南一所、二所,走进环卫工人休息室,看望慰问环卫工人。当看到休息室配备了空调、冰箱、沙发等基础设施,督查组对此表示肯定,要求更加关心关爱环卫工人,制定完善相应保障机制,激励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督查组还与建设部门分管负责人、环卫所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人员组成、待遇保障、硬件配套等情况。

2.jpeg

  张旭辉强调,要抓住市区环卫体制改革契机,加快环卫一体化机制建设,抓紧完善环卫管理的机构职能设置及人员配备,真正实现“一把扫帚扫到底”,确保开发区所有建成区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人行道、绿化带、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的清扫保洁、机械化清扫、垃圾收集转运、公厕管理等环卫工作实现全覆盖。督查中发现的的问题,要汇总好、分类好、交办好、反馈好,形成一套会商机制,完善问题解决的回路闭环。要学习国内先进经验,通过研究植入“负压系统”,整体提升环卫中转站的硬件管理,早日实现“智慧环卫”。要统筹谋划新建小区环卫布点,按照区域面积等因素,系统科学布局布点。

3.jpeg

  随后,督查组来到西关街道西关社区,该社区基础设施陈旧,停车系统尚未建立,房前屋后存在不少堆积物。督查组要求属地街道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尽快抓好整改,确保创建工作顺利推进。张旭辉要求,要始终保持战斗状态,加压奋进、攻克难点,不达目标绝不收兵。要在补短板、啃难题上持续发力,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要带队下沉一线,部门联动,持续深化联合执法行动,形成常态化、有章法的制度。要继续加大严管重罚力度,始终保持逢违必纠、严管重罚、重拳出击的高压态势。

4.jpeg

  兰溪街延伸工程施工现场,一幢未拆除农房正好位于主干道中间,严重影响施工进度。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斌峰带领督查组来到这里,详细了解情况,探讨解决问题的途径。李斌峰要求相关单位不能因为出现堵点就停止施工,要按原计划稳步推进。对于堵点问题,一方面属地党委、政府要千方百计合力攻坚,争取早日政策处理到位;另一方面,建设单位不能因噎废食,对堵点采取便道等临时性措施推进,确保路网贯通。与此同时,要结合创建工作尽早谋划一批明年的路网改造计划,已明年3月底前必须动工为前提,倒排时间、突出亮点,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最后冲刺打下坚实基础。



5.jpeg

  开放式小区是创建难点之一。李斌峰一行来到三江街道阳光社区,详细了解这里的物业费、垃圾清运费的收缴情况,准物业的管理、运营情况。他要求三江街道进一步探索准物业管理的标准化模式,建立收费标准、管理服务标准和人员配备标准,形成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物业管理“三江标准”。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