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普及7大主题安全知识 金东区平安课堂宣传月活动圆满结束

2019-10-18 17:17:2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晓思

1.jpe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0月18日讯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晓思)10月17日,由金华市金东区委政法委、金东区委宣传部、金东区教育体育局联合主办的“祖国在我心 平安我先行”平安课堂宣传月活动在金华广播电视大学举行。本周主题为:反邪教暨法治宣传。

  活动现场,金东区东关派出所相关负责人给学生们普及了网络诈骗相关知识。 

  现场还播放了由金东区委政法委和金东区反邪教协会联合摄制的反邪教警示片《新生》。警示片通过真实案例改编,讲述花季少女遇到邪教组织的遭遇,后在学校、家庭、相关部门多方协助下脱离邪教组织,重获新生。 

  金东公安分局、金东区法院、金东区检察院、金东区司法局等部门工作人员以及心理学老师作为嘉宾上台,与学生们互动。从学生们好奇的“什么是聚众斗殴”“怎样才算正当防卫”到“青少年犯罪的法律措施”“感觉自己得了抑郁症该怎么办”等问题,嘉宾们用专业知识为他们答疑解惑,并教会学生们如何正确利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

2.jpeg

  从9月17日活动启动以来,平安课堂宣传月活动相继走进金东区实验小学、金东区利民学校、金东区江东实验小学、金华广播电视大学,邀请了金东区巡特警大队、金华铁路派出所、金东区消防应急大队、金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专业领域人员到现场示范、与学生互动,通过PPT、H5、宣传片、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给学生们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平安是永恒的话题,也是全社会共同的期盼,金东区已经连续13年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平安区’,这也要求我们要继续在平安建设上下功夫。本次平安课堂宣传月活动圆满结束了,但是平安建设工作没有尽头,我们将继续努力,共建平安和美金东。”金东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