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阅读中提高技能 兰溪心理健康教育者读书会在浙师大行知学院启动

2019-10-18 17:17:2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管培雯

1.jpe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0月18日讯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管培雯)10月16日,一场有关心理健康教育的“一路书香,一生绽放”读书会在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启动。该读书会由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和美美+家工作室共同举办。

  据了解,读书会计划用8个月时间,组织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专兼职心理咨询师、“美美+家”工作室成员、兰溪市各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负责人,通过自主阅读和集中交流的形式,在阅读中提升心理健康教育技能。

2.jpeg

  金华教科所学校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赵晶现场表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在内要学会持续输出,从输入、加工、输出三个阶段形成一个闭环,每一个阶段都要有所体会和收获。通过阅读将所学所得投入到心理教育的实践中。

  “美美+家”工作室是兰溪家庭教育的公益品牌,自成立以来,通过个案辅导、团体辅导、家庭教育讲座、诵读会、研讨会等多种形式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进家庭。此次读书会将引导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习惯,不断提高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队伍的人文素养和心理助人的专业化水平,共同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一路保驾护航。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