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在主题教育中提升百姓获得感:集中破难,紧盯“操心事、烦心事”

2019-10-18 17:17:2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何贤君 徐贤飞

  1.jpeg   

                     资料图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0月18日讯 浙江在线 记者 何贤君 徐贤飞)10月17日一大早,金华农产品批发市场就热闹了起来。一箱箱新鲜水产摆上了新摊位,货车的发动机声、搬运海鲜的喧闹声响起,经营户在忙碌的生意中开启了新的一天。谁能想到,就在一个月前,水产市场的原址兰溪门市场,还因为噪音扰民、污水溢流、交通堵塞等,频频被群众投诉。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金华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以深化“三服务”为抓手,各级领导干部围绕大家关切的“操心事、烦心事”,集中时间、集中力量进行攻坚,让企业、群众有实实在在获得感。

  9月初,金华市市场监管局牵头集中开展为期1个月的兰溪门市场搬迁提升工程。新市场开业首周秩序井然、供销两旺,成交额高达3600多万元,市民的“菜篮子”拎得更舒心了。

  市四套班子领导聚焦制约现代化都市区建设的十大突出问题,开展“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难点问题研究”“‘无证明城市’改革实践与理论研究”等40个专题调研,市委常委从所联系的“九场硬战”重点项目、重要改革中确定16项予以集中破难,加快关键领域和重要环节改革取得新突破。

  金华市卓远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郑涛深就享受到了“企业开办全程网办‘零见面’改革”带来的福利,“以往企业开办,虽然企业登记、公章刻制等各环节都基本‘最多跑一次’,但全部办好还是需要差不多10天时间。现在一次提交、一窗受理、一网办结,一天全办好。”

  围绕深化“三服务”,金华各县(市、区)也全面推开“包乡入村”专项行动,326名县级领导班子成员包干147个乡镇(街道),全市3195个村(社区)全部建立由县领导、乡镇(部门)负责人、联村(企)干部、村(企)党组织书记组成的“四联动”连心服务团,每位县领导定期开展走访服务,分析研判群众最关心的问题,认领包干发展实事,有效破解难题。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