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开发区举行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读书会 在推动乡村振兴中彰显初心使命

2019-10-18 17:17:21    来源: 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1.jpe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0月18日讯 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0月15日~16日,金华开发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金西区块举行“发展才是硬道理•讲担当”专 题读书会,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第二次专题学习。

  开发区领导张旭辉、李斌峰、张庆奇、倪喜斌等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金华市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钟庆华等指导组成员参加。

  10月15日,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们来到陈双田纪念馆,了解陈双田生平事迹,参观陈双田生前使用过的办公桌、斯大林同志赠送的大衣等遗物。陈双田是新中国第一位农业劳模,是党的好干部、群众的贴心人,被百姓称为九峰大地的好儿子。大家深刻学习陈双田迎难而上的奋斗精神、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廉洁奉公的道德情操,进一步坚定了为民情怀和敢于担当克难的执着精神。

2.jpeg

  在尖峰药业和蒙牛乳业,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走进生产车间,看发展、找短板、谋对策、解难题,面对面问计于基层、问需于企业,并表示要为企业提供最优质、最专业、最快捷、最便利的服务。随后,大家实地走访了黄碧垄自然村、高畈自然村及金西安置房建设二期项目现场,希望各级领导干部担起历史发展使命,强化项目统筹,按预定计划有序推进各项工作。洋埠镇五都钱村粮食功能区通过加快农业现代化发展,健全农业科技推广应用体系的同时,植入农耕文化,实现农旅融合发展。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求相关部门继续高标准高要求深化推进现代农业园区和粮食生产功能区建设,培育新型美丽经济业态。

3.jpeg

  当天,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来到汤溪镇上境村、越溪白鹤村、寺平村,开展走村入户调研,并分别住进农户家中,在自学的同时和村民们摆政策、说变化、话愿景,共同探讨民宿如何发展建设,共谋乡村振兴。

  10月16日,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邀请浙师大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助理、硕士生导师、浙师大旅游研究中心主任马远军教授作农旅文化发展融合专题授课。马远军紧扣“农旅文化融合与乡村旅游开发”主题,从乡村振兴与旅游业发展、文农旅融合的策略、乡村旅游开发要点、国内外经典案例分享、金西乡村旅游开发略见等 5个方面作深入浅出地讲解。他还紧密联系金西区块农业旅游文化融合和农村工作实际,解读了全域旅游、美丽城镇、风情小镇、景区村庄等一些关注度高的问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开发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金西区块大农旅、大康养、大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10位旅游村党组织书记围绕农旅文化发展融合和本村工作实际依次进行交流发言。

  在下午召开学习交流会上,李斌峰、张庆奇、倪喜斌、应晓亮、张立新、陈伟通、陈洪、金飞华、蒋巧青、朱卫锋、倪根棋、朱华锋、王燕伟、陈加斌、蔡金锣、胡建华从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八个方面,结合“发展才是硬道理•讲担当” 专题读书会和自身实际作学习依次交流发言。大家谈观点、谈思想、谈感受,在思想碰撞、谋划发展、研究问题中得到了启发,凝聚了共识。

  会议强调,学习认识要再深入,要继续深化对“两书一章”的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持续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作表率,不断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和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调查研究要见实效,要围绕开发区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工作、城市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等重点,推动调查研究常态化,充分总结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反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教训,积极探索新思路、新方法,群策群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本领,适应开发区个性化、多元化的发展需求。检视整改要动真格,要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严格落实 “十个专项整治”要求,多方面、多形式征求意见建议,对标对表把问题找准找实。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进一步细化问题整改清单和举措,坚决避免形式主义和走过场,切实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整改落实见成效。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