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婺城区城市基层党建交流团考察浙江日报金华分社

2019-10-17 17:58:0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郎擎宇 摄影 李晓波

1.jpe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0月17日讯 浙江在线 记者 郎擎宇 摄影 李晓波)今天(10月17日)上午,婺城区委组织部组织街道组织委员和部分社区党委书记共17人来到浙江日报金华分社,考察交流城市基层党建工作。

2.jpeg

  在浙江日报金华分社,一行人参观了宝莲楼宇党建长廊,详细了解了楼宇党委近年来组织开展的公益讲座、志愿服务、主题教育等活动。分社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宝莲楼宇党委成立的背景、运行模式,以及分社近年来的党建工作。

3.png

  参与考察交流的基层党建工作者表示,宝莲楼宇党建形式多样、活动丰富,既有理论学习,也有科普、技能培训等实用性的服务课程,可借鉴性强,便于推广。


4.png

  宝莲楼宇党委于2018年4月在浙江日报金华分社成立,位于金华江南市中心的宝莲广场,目前有单位82家,其中已建党组织的14家,党员200余名。作为写字楼内各个单位的“红色引擎”,楼宇党委已组织辖区内单位开展了重走党的“一大二大”路、清明节邻里节、八婺讲习所、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学习会、廉政诗歌朗诵会、支部联合交流会等多项线下活动。

  同时由社区牵头组建起“宝莲红立方”微信工作群,定期发布浙江新闻客户端的特色栏目,组织党员开展党日活动集中学习,探索利用新媒体平台进行党员群众思想宣传的新路径。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