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省红十字会康心基金六进浦江 超千人受益获资助80余万元

2019-10-17 17:58:06    来源: 浙江在线   浦江报道组 许乾虎 通讯员 吕展翼

1.jpe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0月17日讯 浙江在线 浦江报道组 许乾虎 通讯员 吕展翼)10月16日,浙江省红十字会康心基金大型义诊活动在浦江县文化广场拉开序幕。这是浦江县红十字会第6年承办该项活动,今年一起参与承办的还有东阳市人民医院。

  活动现场井然有序,来自东阳市人民医院的心脏病治疗专家耐心为群众做好医疗服务,浦江县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则做好登记、导医等工作,现场群众踊跃咨询,为两家单位的热情服务点赞。活动当天,共有147位浦江心脏病病友接受了免费体检和辅助检查,其中有四位病友符合手术指针,进一步治疗将获该基金的资助。“这既是爱心义诊活动,也是单位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我们希望通过主题教育和‘三服务’内容,让老百姓获得实实在在的帮助。”浦江县红十字会主要负责人表示。

2.jpeg

  据了解,浙江省红十字会康心基金设立于2011年,主要受益覆盖金华、丽水、衢州三个市区域,专项用于救助患有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瓣膜病、冠心病需要手术治疗的患者。如心脏病病友在定点医院施行手术的,就可以获得基金的经济救助,其中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在新农合等医疗保险、康心基金的共同救助下,能基本实现手术费用“零自负”,成人心脏病手术也可获得手术医疗费用总额50%或自负部分65%的救助。

  自2012年9月首次进入浦江以来,浦江区域义诊受益群众达1013人次,其中44人符合指针在东阳人民医院实施了心脏病手术,已获得该基金资助82.8万元。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