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我是你的眼 陪你看世界 浦江县开展第36届国际盲人节活动

2019-10-16 16:36:1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惠萍

1.jpe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0月16日讯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惠萍)2019年10月15日是第三十六届国际盲人节,为丰富盲人生活,体现社会对盲人的关爱,也为了让更多视障读者感受到节日的氛围。当天上午,由浦江县残疾人联合会、县8890便民服务协会、中国狮子联会浙江仙华服务队主办,浦江老地方影城、浦江1058协办,兴丰客餐饮有限公司赞助的以“我是你的眼 陪你看世界”为主题的浦江县第36届国际盲人节活动在浦江老地方影城开展。

  每到节假日,电影院总是人满为患,热门的电影都是人们讨论的话题,电影荧幕的精彩、视觉的享受、听觉的震撼,这些盲人朋友们绝大多数无法接触,今天,在志愿者的陪同下,带着20余位盲人朋友们走无障碍盲道、看电影,观看当期无障碍光明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该电影辅以生动的语言旁白,让盲人朋友们以不同的听觉视角来感受影片,让平日极少走进影院的残疾人也能生活得“有声有色”,共聚欢享电影艺术的乐趣。

  活动结束后,兴丰客餐饮有限公司为盲人朋友们提供免费的午餐,通过本次活动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鼓励广大盲人自强自立、奋发向上,以更加阳光的心态融入到社会大家庭中来。同时,也呼吁社会对视障群体有更多的关注和理解,给予视障朋友社会爱心大家庭的温暖。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