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环城小学举行帐篷里家庭会议 轻松环境促学生与家长沟通

2019-10-15 15:38:1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建林 沈红

1.jpe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0月15日讯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建林 沈红)10月12日晚,在兰溪兰湖度假区的大草坪上,星星点点的帐篷遍地盛开。伴着繁星,借着月色,听着虫鸣,利用十岁成长礼晚会的契机,金华市环城小学四(4)班的44个家庭聚集于此,围绕“打造家庭能量场”的主题,在四角方圆的帐篷中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家庭会议。

2.jpeg

  作为家庭中的“大法官”,学生们早已轻车熟路,成为了家庭会议的主持者。这一夜,父母与孩子似乎都有更多的话想对彼此诉说。孩子不仅夸奖父母,也聊到希望父母改变的地方。父母也称赞孩子表现好的地方,指出孩子们需要提高的地方。夜色中,爱在帐篷间缓缓流动,在每个家庭间相互传递,处处弥漫着欢声笑语。

  班主任何春娣老师说,在这次家庭会议之前,该班级已经举行了为期一个多月的“共同制定家庭公约,打造家庭能量场”的专题活动。通过学家训、定家规、写家书、日有所赞等一系列举措,每个家庭都在悄悄地发生改变。爱,需要的是赞美,是鼓励。“大法官们”也毫不吝啬对父母们的赞美,一封封亲手写的表扬信,承载了对父母无私付出,劳心劳力的感恩,让父母们也温暖不已。孩子们也会经常开心地说“爸爸陪我的时间更多了”“父母也不再一直玩手机了”“父母也不再乱发脾气了”……家长们也对孩子的变化感到欣慰,孩子们在学习上更加的认真,生活中不好的习惯也在逐步改善。

  “希望爸爸多回家陪陪我”“希望爸爸妈妈能多了解我,有事要和我好好说”……四(4)班的家长们正用自己的智慧和经验,让家风以文字流淌在笔尖,以警言张贴在砖墙,让赞美和鼓励相互传递,激发点滴微小能量,汇聚成强大的家庭能量场,推动着和谐家庭建设。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