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楼琅坚带队调研工业经济:立足产业优势 做好发展规划

2019-10-15 15:38:1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勇

1.jpe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0月15日讯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勇)10月14日,东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楼琅坚带队调研工业经济——医药产业发展。东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天仁参加。

2.jpeg

  楼琅坚一行先后前往浙江野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康吉尔药业有限公司、浙江海森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北生药业汉生制药有限公司等药品生产企业进行实地考察调研。每到一处,楼琅坚都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仔细询问企业发展现状,认真倾听企业对全市医药产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随后,楼琅坚与部分药品生产企业代表、相关部门和单位开展座谈,详细了解全市医药产业发展情况。

3.jpeg

  座谈会上,市场监管局汇报了东阳市医药产业相关情况。近年来,东阳市医药产业稳步发展,目前共有药品生产企业12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12家,药品生产企业数量和产业规模位居金华地区第一位,全省前五。与会药品生产企业代表围绕我市医药产业发展进行交流发言,反映了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并就高层次人才引进、固废处理、区域环评等提出意见建议;相关部门和单位对各企业提出的问题和意见一一作了解答。

  楼琅坚指出,工业经济是发展的根基。作为我市工业经济的重要部分,医药产业发展态势、发展前景良好。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立足现有基础和优势,强化要素保障,做好医药行业发展规划;要大力扶持,认真学习其他地区的先进经验,完善出台一批产业扶持政策,培育做强医药产业,力争将其打造成为百亿级产业。同时,鼓励药品生产企业加大科研投入,进一步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