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尹学群调研“互联网+监管”改革工作:践行初心破解难题 勇于改革闯关探路

2019-10-15 15:38:19    来源: 浙江在线   金华日报

1.jpe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0月15日讯 浙江在线 金华日报)10月12日,金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尹学群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安排,对“互联网+监管”改革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研究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要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系统分析检视问题,勇于推进改革创新,抓紧破题政府治理能力提升,以“领跑全省”的姿态在“互联网+监管”领域闯关探路,为全省乃至全国创造更多“金华经验”。

  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家耀及指导组成员参加和指导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晓,市政府秘书长楼东江参加调研。

  调研中,市领导一行考察了市市场监管局金华开发区分局三江所,了解“互联网+监管”在基层推进基本情况以及在任务发起、跨部门检查、法律文书送达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领导听取了工作专班关于改革进展情况汇报,环境监察、卫生监督等基层执法代表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交流了有关改革推进的工作情况和建议。

  尹学群指出,“互联网+监管”改革是重塑政府执法流程、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性工作,金华作为全省乃至全国“互联网+监管”改革的先行者,肩负着闯关探路、创造经验的重任。在前期工作中,金华“互联网+监管”改革推进全省领跑,工作载体不断创新,改革探索持续深化,但也面临许多困难挑战和突出短板。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主动突破,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在攻坚破难中践行初心和使命,不断提升监管能力与服务群众水平,为全省乃至全国“互联网+监管”改革提供金华样本。

  尹学群强调,要统一思想,在改革推进上勇往直前。坚定“互联网+监管”改革的正确方向,以敢于涉险滩的勇气和决心向着改革的深水区挺进,以更为坚定的态度、更有效的载体、更精准的督导破解难题,以部门行政效率是否提升、企业负担压力是否减轻、群众满意度是否提高为标准检验改革成果,推动改革不断走深走实。要结合主题教育,在问题整改上更进一步。把贯彻落实好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贯穿于改革始终,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借主题教育东风,推动解决表单设置科学化、执法人员全覆盖、现场检查更便捷、“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更有效、跨部门综合执法协同更有力等一批平时想解决而难以解决的问题,切实改善应用体验、提升检查效率、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要勇于创新,在改革探索上争当模范。敢于在没有先例的领域开拓创新、在深化改革的深水区闯关探路,整合资源力量推进执法“一件事”创新,按照“简单执法综合化、复杂执法专业化”要求推动执法体制改革试点,加强“互联网+监管”的理论研究和相关法律法规保障,积极争取上级部门对金华“互联网+监管”试点各方面支持,加快探索形成更多可考核、可评估、可复制、可推广的“金华经验”。

  (据《金华日报》,原标题《尹学群在调研“互联网+监管”改革工作时强调 践行初心破解难题 勇于改革闯关探路》,作者:吴振荣)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