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践行“三服务” 实现“零次跑” 兰溪公安送证服务不停歇

2019-10-14 18:39:4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程翼飞 童佳妮 陈志恒

1.jpe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0月14日讯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程翼飞 童佳妮 陈志恒)“听说以前办这些证件很麻烦,跑来跑去要好多次,现在好了,一次都不用跑就能办理特种行业许可证,宾馆能顺利开业了!”近日,市民胡先生拿到刚办理好的旅馆业《特种行业许可证》时,连连称赞兰溪公安的优质服务。

  原来,胡先生今年上半年就在着手装修店面,准备开一家宾馆,并办理了营业执照。兰溪市公安局有关人员通过“互联网+监管”平台系统看到了胡先生已办理营业执照的信息。

  随后,该局治安管理中心三大队民警便主动与胡先生联系,详细了解情况,并做好登记工作。之后,民警还前往其正在装修的宾馆,开展上门指导工作。其间,上华派出所民警也多次上门对宾馆内相关标志标牌摆放张贴内容进行检查指导。

  “要先办理消防合格证,再通过网上申报办理特种行业许可证……”其间,民警详细告知其办理特种行业许可证的流程。“一开始,我也不知道怎么操作,多亏了民警的贴心服务。”胡先生说,在申报信息时,民警发现有一些材料未按规定上传,便立即联系上了自己,并耐心告知需要重新上传申报的内容。从申报到办理,只用了短短两天,胡先生便收到了民警送来的旅馆业《特种行业许可证》。

  为扎实做好“三服务”工作,该局要求涉及旅馆、民宿等单位需要申请特种行业许可证的市民在资料齐全、审批合格的条件下,让其只跑一次,甚至“零次跑”就能在网上实现办理,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今年以来,该局已为11位审批办理旅馆业《特种行业许可证》的旅馆业主送证上门。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