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讲初心道心声 金华开发区三江街道主题教育这样做

2019-10-04 18:37:4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仁屿

W020191004549625575114.jpg

为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深、做细、做实,金华开发区三江街道在集中开好读书会的同时,开展送学上门、返乡党员补课、讲初心道心声等活动,要求主题教育全覆盖,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使党员干部在不忘初心、感悟信仰中,端正工作态度,改进工作作风,做到不因小事而失职,不因事杂而怠慢。

10月2日上午,天龙南国社区书记俞晓阳一行,来到江南名家小区91岁老党员蒋和林家,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书送其手中,并与蒋和林一起学习了《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一文。

随后,俞晓阳一行又来到逸佳苑小区老党员王龙山家,王龙山因年龄大和身体原因,平时很少出门。一进门,老党员拉着俞晓阳的手说,“想不到你们会来,昨天看了阅兵我现在还很激动,想把心里话对组织说说。我今年82岁,见证了国家70年的沧桑巨变,小时候吃不饱、穿不暖、住茅草棚,如今不愁吃、不愁穿、不愁住,这些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真实惠,是共产党人用初心现实的……”

三江街道主题教育活动办公室副主任谢俊琦说,街道用好国庆假期,做好送学补课,使主题教育做到全覆盖。送学补课主要是针对高龄老党员、行动不便党员、外地返乡党员,目前看来,效果非常好。

三路口社区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中,以集中学原文、讲读原著、悟原理为重点,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对原著的理解,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和职责使命。一是开展助残结对、助学结亲、助商兴业“三服务”活动,进一步融洽干群关系、党群关系,把主题教育深入到街头巷尾、深入到居民家中、深入到商场工厂。二是以“忆苦思甜,话沧桑巨变”为主题,组织党员干部走街毅行看变化。

在外地经商的楼根炉说,平时生意忙很少回家,今天参加主题教育读书会,还走了街、走了村,看了社区养老照料中心,感受了社区的商业氛围,看到社区居民的精神面貌,三路口社区真的变绿、变美、变富了,要感恩这个美好时代。

三路口社区党委书记叶华说,组织辖区老革命、老党员、教师、退役军人和致富带头人、居民群众共同学习,就是告诉居民群众“喝水不忘挖井人”,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共产党人的美好初心面前,对照自己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找差距、鼓干劲、感党恩。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