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浙江日报︱第24届中国五金博览会闭幕 交易成果丰硕

2019-09-30 16:26:5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沈超 通讯员 项红友 屈莱曼

9月26日~28日,第24届中国五金博览会在永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1600多家参展企业和多场专业论坛、设计展览、高新技术展示、五金网货节,再次让国内外客商分享了一场“五金盛宴”。

展会常办常新成果丰硕

今年,在永康市加快打造“中国乃至世界先进制造业基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使命下,一年一度的中国五金博览会吸引了众多业内外人士的目光——因为他们知道,这里除了有商机,更能看到五金行业不断迸发的创新和活力。

今年,博览会参展商、规模、外向度、成效继续刷新纪录,为广大企业客商交上了一份优异的成绩单。

本届博览会参展参会人员达6.8万人次,展会现场展出高新技术成果项目190项,洽谈科技项目163项,现场达成合作意向57项。第七届中国五金工业设计展吸引1501家企业(单位)7094人参加对接,洽谈工业设计项目1047项,现场达成合作意向197项。网上五金博览会访问量147.76万人次,第六届中国(永康)网货节访问量134.98万人次。

W020190930367379336598.jpg

本届博览会人气持续高涨

展会驱动智能新制造

智能制造已成为新时代五金产业创新发展的着力点。当前,以永康为代表的五金制造企业正在向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稳步推进,智能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和自动化成套生产线等智能装备制造技术,孕育着无限的市场需求。

本届博览会对接市场需求,积极搭建智能制造的高端交流、展示、推广平台,满足制造企业一站式采购需求。其中机械装备联合展区格外引人注目,展出规模达6000多平方米,参展企业138家,均比上一届增长了一倍。

本届博览会期间还举办了以“设计赋能、绿色发展”为主题的第7届中国五金工业设计展,从创新链技术研发到创意链科研院所,从制造链骨干企业到创投链孵化与人才平台,覆盖设计全产业链的龙头骨干企业,带来了设计新风尚。

值得一提的是,在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下,跨境电商迎来新机遇。今年永康市商务局、经信局、浙江中国科技五金城集团等组织举办了“数字全球·五金品牌出海之路”高峰论坛,邀请五金出海代表企业等开展对话,推动跨境电商发展。

W020190930367379413109.jpg

“数字全球·五金品牌出海之路”高峰论坛

制造精品展示行业方向

如今的中国五金博览会,不仅常办常新,元素上也愈加丰富多彩。正在不断加快国内外布局的“五金优选”平台,今年继续亮相博览会。除了中高端五金产品的批发、零售,“五金优选”平台上还可提供私人定制产品服务,上新激光切割、3D打印等新工艺,并探索将“永康工匠”引入了平台。

今年,迪奥工贸、亚泰电力以及云硕智能锁3家企业,作为永康五金行业代表新入驻永康国际会展中心名品精品展示厅。精品厅中将新增厨房垃圾处理器、电热水龙头等高精尖产品,永康制造元素变得更加多元。此外,神雕集团、掌声工坊、荣盛达、朱子岩钉秤工作室等20家永康市工艺美术协会成员也以团体名义共同参展,并以永康金属雕的招牌集体亮相,展现传统工艺创新发展的风向。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