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楼琅坚带队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9-09-29 20:29:0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勇

W020190929613741434390.png

9月29日一早,东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楼琅坚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到白云、吴宁、江北等地就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晨查。东阳市领导胡勇春、蒋令树、楼国民、张望峰一同检查。

楼琅坚一行先后来到白云街道陶村小区、吴宁街道卢二小区、江北街道蟾院小区等地,徒步察看实情,了解创文进展。每到一处,楼琅坚都了解得十分详细,对小区环境、公共秩序、卫生保洁等问题现场督察,并就发现问题进行现场交办、督促落实。

在白云街道陶村小区,楼琅坚沿街进行仔细检查,发现存在街面乱堆乱放普遍、路边窨井盖破损严重、出租房安全隐患较大等现象,并现场纠正占道堆放等行为。他强调,老旧小区改造事关民生,要系统实施、加快推进,从根本上解决设施落后、脏乱差等问题,切实改善居民居住环境。同时要正视问题短板,提高创文标准,加大创文力度;加强入户宣传,提高居民“门前三包”的自觉性;加强出租房的安全管理,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W020190929613741873684.png

在吴宁街道卢二社区,楼琅坚走进背街小巷,重点对小区环境、秩序等情况进行检查。针对沿途发现的房前屋后乱堆乱放、公共区域毁绿种菜、卫生保洁不及时、“五水共治”水质反弹等问题,他要求街道、社区、小区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查找创建盲区和薄弱环节,并立即采取措施,加大小区保洁管理力度及问题整改力度,从小处、细处着手,切实改善居民居住环境。

随后,楼琅坚来到江北街道蟾院小区。由于城市建设需要,蟾院小区早在1998年就启动旧小区改造。但因为不是整体拆迁改造,目前仍有部分房屋未拆迁,且空闲地种菜现象普遍。楼琅坚边走边看,指出要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进一步整治周边环境卫生,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