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2019首届全国电动冲浪板锦标赛将于10月20日在金华开赛

2019-09-28 18:51:2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侯明明

W020190927507640918843.png

10月20日,2019首届全国电动冲浪板锦标赛暨全国动力冲浪板休闲巡回赛将在金华开赛。这是记者从今天(9月27日)在金华市体育中心举行的该赛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省体育局和金华市人民政府主办,金华市体育局、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竞赛项目包含男子场地竞速赛、女子场地竞速赛、男子障碍回旋赛和女子障碍回旋赛等,将是一场集观赏性、竞争性和影响力于一体的国内最高级别赛事。赛事同时向社会大众展示电动动力冲浪板,并通过赛事的举办发展电动动力冲浪板产业,促进全民健身活动。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比赛使用的电动冲浪板是中国自主研发制造并完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动冲浪板首秀,是动力型水上运动器材的革命性成果,对今后在世界上大力开展绿色环保水上动力项目必将起到良好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据介绍,动力冲浪板运动是近年来正在世界发展兴起,颇具竞争性、观赏性和娱乐性的新兴水上运动项目,由于其器材科技含量高,携带使用方便,水上操作的技巧性、娱乐性强,因此自研发成功以来,深受广大青年、青少年朋友的喜爱,充分体现了现代高科技与运动的有机结合。这不仅标志着中国有了自己的电动冲浪板运动的全国性赛事,也将对中国的电动冲浪板的研发、制造业有着极大的推动。

【浙江新闻+】

这场赛事得以落户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开发区近年来致力于打造运动休闲小镇密切相关。运动休闲小镇体育运动资源丰富,目前利用现有资源已建立或正在建立卡丁车训练基地、SUV测试基地、水上运动基地、航模基地、空中飞行训练基地等十多个体育运动项目基地。2018年以来,相继推出了各类体育赛事和活动。ckc中国卡丁车锦标赛2018赛季总决赛、国际汽联车手天才发现计划暨中国娱乐卡丁车大奖赛、suv赛道举行越野车竞速体验赛、水上嘉年华表演、皮划艇比赛、OP帆船比赛等,运动休闲小镇将以“运动休闲”为主题,依托区域内的环境和资源优势,精心谋划打造运,促进区域内运动休闲、旅游、健康等现代化服务业良性互动发展,为当地的经济发展注入生机活力。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