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开发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真理的味道 守初心”专题读书会

2019-09-19 13:40:21    来源: 浙江在线   

W020190919338448981274.jpg

9月17日,金华开发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真理的味道 守初心”专题读书会,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开展学习研讨,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水平,为开展好主题教育作出表率、打好基础。

当天上午,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邀请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导师、中国政治经济学研究会理事、经济学博士、理论经济学博士后卢江副教授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专题授课。

下午,大家观看了《共产党宣言》《永远的初心》等专题片,先后自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其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等学习资料。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大家拿出书本,边看边记,静下心来学、沉下心来思考,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努力将理论武装成果更好地转化为推动开发区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在晚上召开的座谈会上,张旭辉、赵平、董智频、朱辉、罗政海、唐振华、蔡于群、盛岳富、厉小华围绕“真理的味道·守初心”主题,结合自身实际分别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是开发区党员干部中的“关键少数”,关键之人须有关键之为,在主题教育中我们必须先学起来、学深一点、学透一些,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为全体党员干部当好表率、作出示范,带领全体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守住初心,扛起使命。

会议强调,要时刻牢记宗旨,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把守初心、担使命体现到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体现到抓发展、促改革、惠民生的实际工作中来,实干苦干、不务虚功,把初心和使命化为为民服务的自觉行动。

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始终保持攻坚克难的锐气,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加快推动开发区高质量赶超发展贡献智慧力量,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和担当,创造真正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政绩功绩。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敬畏权力、敬畏人民,坚守底线、不踩红线,正确用权、干净用权。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