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助力绿色出行 服务低碳生活

2019-09-18 17:11:34    来源: 浙江在线   

W020190918341104381788.jpg

插上充电头,卡片轻轻一刷,立刻就能自动充电,操作简单,使用安全。

日前,磐安县顺和公交公司第一批共计10辆新能源公交车正式投入运营,标志着国网磐安县供电公司在县域范围内电动汽车充电市场占有率达到100%。

磐安县两大公交公司——恒风客运公司和顺和客运公司目前在运行的电动公交车共计30辆。今年6月底,磐安县供电公司与磐安县交通运输局就磐安县公交(客运)站公交汽车充电设施建设运营达成合作协议。为了满足充电需求,磐安县供电公司在县域范围内参与投资建成了6个公交汽车充电站,共计27个充电桩,总容量约1620千瓦,实现了100%全县域绿色公交。

每个充电桩可为电动汽车提供快速充电服务。每个充电站配置有1套充电站监控安防系统。建设过程中,磐安县供电公司不仅提供充电站的设计、施工、安装、调试、巡查、维护等“一站式”服务,还安排专职人员为企业提供优质的用电指导。当专职人员接到充电设施报修电话后必须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确保在24小时内排除故障。

“作为电力供应和充电设施建设方,我们一定以一流的标准,卓越的服务,为新能源公交在磐安的落地运营提供可靠保障。”国网磐安县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坚定地说。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