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山鹿田书院举行“鹿湖映月”2019中秋诗会

2019-09-15 20:09:23    来源: 浙江在线   

W020190914730777597403.jpg

吟诵中秋月,诗意过佳节。9月14日,由金华山旅游经济区管委会主办的“鹿湖映月”2019中秋诗会,在文化圣地鹿田书院隆重举行。

金华山鹿田书院被誉为“八婺儒宗”,其始建于宋,修复于清。南宋大儒朱熹曾在此讲学。鹿田书院是金华“小邹鲁”文化的重要历史遗迹,是金华市区现存唯一一座古代书院,也是我省保存最完整的书院之一,在金华儒学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

《春江花月夜》《一剪梅-红藕香残玉簟秋》《两个月亮》《远望》《我爱这土地》《把酒问月·故人贾淳令予问之》《将进酒》等一首首经典诗作,被文化名人、诗词爱好者和诗友们深情吟诵,聆听、感悟。

“鹿湖”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中秋佳节之际,采乡情为底色,以诗歌的名义,表达对海内外游子的思念和牵挂之情,遥寄金华人民对国泰民安、盛世发展、亲情团圆的挚爱和守望,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中秋诗会,旨在通过多种形式的文化活动,使更多人了解书院历史,热爱书院文化,重温经典诗文,感受金华山“文化+旅游”的魅力。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