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浙江日报︱2019世界义乌人大会召开

2019-09-14 19:58:06    来源: 浙江在线   

W020190914294012565599.jpg

“美不美,家乡水;亲不亲,家乡人。天下义商,反哺家乡,义不容辞。” 9月13日,在2019世界义乌人大会现场,义商回归代表、华灿光电董事长周福云分享起回乡投资创业的经历时说。

当天,近千名义乌乡贤和在义创业者共聚一堂,共谋发展。现场有14个重大项目签约,涉及高端制造、科技研发、产业基金、商贸文旅、现代物流、人才培育等多个领域,投资总额达634亿元。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义乌已签约亿元以上项目41个,总投资超1100亿元。今年前三季度,义乌全市5000万元以上项目开工86个,总投资862亿元。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为了确保项目顺利落地,义乌市委主要负责人现场承诺,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推进办事一次不跑、需求一号响应、监管一网通管、政策一次到位、信用一网同享、服务一生相伴等“六个一”改革,打造“干事不收礼、办事不求人”的城市。据统计,今年上半年,义乌新开市场主体超8.5万户,较去年同期增长33.32%,总量突破50万大关。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