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传承红色记忆 金华革命斗争史巡展走进校园

2019-09-13 14:27:59    来源:   

W020190913353089878046.jpg

“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的太不容易了,看完展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收获很大,感触很深。”兰溪市云山小学校长王建龙看完展览后感慨的说。

9月12日,由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中共金华市委党史研究室主办,金华市博物馆承办的“红色记忆—金华革命斗争史展”巡展活动第56场走进兰溪市云山小学,近300名师生有序观看了展览。

金华,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金华地方党组织和革命先辈在烽火岁月中前赴后继、英勇奋斗,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和牺牲。早在大革命时期,金华建立了第一个党组织—中共金华支部。在国共合作的大革命高潮中,各地工农运动蓬勃开展。土地革命时期,金华党组织领导人民建立工农武装,反抗国民党的反动统治,为探索正确的革命道路进行不懈努力。抗日战争时期,中共金华地方组织高举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组织抗日救亡运动,独立自主地开展抗日游击战争,创建根据地,成为浙东抗日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解放战争时期,中共金华地方积极组织开展游击战争,创建了路西(金萧)、路南等革命根据地,配合解放大军解放金华。

金华市博物馆馆长徐卫表示,“红色记忆-金华革命斗争史展”巡展活动是金华市博物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点活动,是全面贯彻落实市文旅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部署的有力举措。校园是巡展活动的核心领域。将“红色记忆”送进校园,不仅是博物馆深入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及“三服务”的重要任务,也是博物馆不断拓展馆校合作模式的创新与探索。目前,巡展的预约报名情况依然十分火热,接下来巡展将马不停蹄地走进磐安县仁川镇,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等地。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