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陈龙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以走在前列的政治自觉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

2019-09-12 16:57:1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W020190912309251629561.jpg

9月11日下午,金华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陈龙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以走在前列的政治自觉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加快推进现代化都市区建设。

省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尹永杰出席并讲话。尹学群、黄锦朝、陶诚华、陈玲玲及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陈龙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和战略安排,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对于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重大意义,对于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重大意义,对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大意义,对于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主题教育的实绩实效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陈龙强调,要全面对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以走在前列的政治自觉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要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确保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坚持以学促知、以思促信、以用促行,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带着任务深入基层,怀着真心走进群众,谋得良策体现民意,真正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成为密切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成为推动金华发展的过程。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按照有广度、有深度、有精度的要求,认认真真检视,精准有效查摆,深挖思想根源,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并明确努力方向。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按照重点抓、持续抓、深入抓的要求,明确整改内容,创新整改方式,建立整改机制,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真刀真枪抓好整改落实。

陈龙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突出以上率下、压实主体责任、力戒形式主义、注重统筹安排,确保主题教育有声势、有特色、有成效。

尹永杰对我市的前期准备工作表示肯定,就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提出相关要求。他强调,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确保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不断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要坚持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要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精心谋划实施,确保主题教育全员覆盖,全面深化。要持之以恒做实功重实效,确保作风真转变,群众真满意。

当天上午召开的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主题教育总体安排和相关文件。

市法检两长,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有关老同志,各县(市、区)委书记、组织部长,市直属各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我市党的十九大代表,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全体同志,市委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等参加会议。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