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升国旗奏国歌喜迎国庆 万家文化礼堂千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参与

2019-09-12 16:56:26    来源: 浙江在线   

W020190912251401100322.png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文化礼堂唱响欢歌。9月11日,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中共义乌市委、义乌市人民政府承办的浙江省“万家文化礼堂千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升国旗奏国歌”喜迎国庆省主场活动,在义乌市城西街道分水塘村举行。

8时30分,分水塘村文化礼堂前的广场上,一阵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脚步声划破长空。3名国旗护旗手迈着矫健的步伐走向国旗台。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升旗手将国旗展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场高唱国歌,祝愿祖国繁荣富强。

升旗仪式结束后,文化礼堂周边鼓声震天,热烈非凡。这边,富有当地特色的威风锣鼓,敲出了村民昂扬向上的精神头,敲出了百姓喜迎国庆的真挚情感;那边,文化集市里,剪纸、木活字印刷术、泥塑等丰富多彩的非遗民俗也纷纷亮相,展现了独特的民俗风情,营造了浓郁的喜庆氛围。

如今,在浙江大地上遍布着1.28万余家农村文化礼堂和1500余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自9月初,各地文化礼堂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已陆续开展隆重热烈的迎国庆活动。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