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货车服务区闸道口起火 唯有他们“最美逆行”

2019-09-11 21:22:31    来源:   

W020190911439477763933.jpg

“谢谢,谢谢你们帮我把损失降到了最低,也救了我的命……”货车司机王师傅说起刚刚发生的惊魂一幕,仍是心有余悸。

9月11日上午7点左右,省交通集团金华服务区北区保安在交班时,忽然发现对向的南区匝道口附近有一辆货车着火,现场滚滚浓烟。

发现情况后,保安马上停止交班,一行4人迅速拿起隔离桩、灭火器冲向着货车辆参与救援。

在现场,服务区保安发现该车辆正在猛烈燃烧,现场浓烟弥漫,情况十分危险。驾驶员王师傅也被吓得脸色发青、浑身发抖,坐在驾驶室不知如何是好。由于火势太大,已无法自行扑灭,确认车上货物是电视机后,保安员立即拨打了119消防急救电话,同时指挥王师傅将车辆的车头与车厢进行分离,将车头停放至服务区停车位。尔后,服务区保安利用隔离桩对着火现场进行了隔离,并在现场维持秩序,疏散后方车辆。

消防车赶到后,服务区积极协助消防人员接用服务区消防水并做好驾驶员的情绪安抚工作,经过1个多小时的奋力扑救,火势得到有效控制。

据悉,高温天里,车辆长途行驶极易发生轮胎爆炸自燃的安全事故,这也是近两个月来服务区保安救助的第3起车辆自燃事故,服务区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高速行车要有针对性地做好预防工作,常休息、勤检查,确保安全行车。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