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浙江日报:金华东市街小学推行清风教育 婺剧进校园 德育新风尚

2019-09-10 20:22:02    来源: 浙江在线   

W020190910251587888813.jpg

前不久的开学“第一课”,金华市东市街小学校长贾秀军再次把婺剧《清风亭》引入课堂,让孩子和家长通过婺剧感受百善孝为先的传统内涵,进而以孝促廉,引导学生走正路、干正事、扬正气。

近年来,该校通过特色资源推行清风教育、创建清廉校园。作为省婺剧进校园示范学校、省非遗传承教学基地,东市街小学通过构建婺剧文化课程系统,不断丰富清廉学校建设的内容。该校开发了婺剧系列读本作为校本德育教材,抓住婺剧经典剧目中积极向上的思想内容,把具有相同道德准则的部分归整为“爱国篇”“诚信篇”“正直清廉篇”等单元,通过读故事、明道理的教学模式,潜移默化影响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该校还把廉政建设纳入学校工作的重要内容,完善《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制度,将“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有偿补课”等明确列入“一票否决”范围。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