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浦江:开学工作忙 迎生气象新

2019-09-01 22:24:4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董乔楠 吴丹 陈海英

微信图片_20190901222139.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9月1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董乔楠 吴丹 陈海英)  9月1日,浦江县各中小学忙忙碌碌,学校老师们以崭新的面貌迎接着学生们的到来。浦江县杭坪中小全体老师“迈步迎新”,老师们从家长手中接过每一位一年级新生,带着他们走进向往已久的校园,让学生们在校园里感受家的温暖。

  浦江县浦阳第一小学的迎新颇具特色。老师们带着学生开启童话校园之旅。一年级新生坐上“马良号”班车,开启了小学生涯。家长和学生们不仅体验“学红军站军姿”“飞夺泸定桥”,了解了校园的成长蜕变以及浓厚的廉洁氛围,还拿起“我是清廉小马良”“清廉之风吹遍校园”等标语在童话墙前合影。

微信图片_20190901222144.jpg

  浦江县七里中心小学的党员教师们也早早做好了准备,除了妆扮好校园外,还给全校学生分派新书。8月31日,党员教师一到学校,就开始分派新书。他们将新书搬到教室门口,然后拆包装按科目归类,再将各种书籍根据班级人数整理在一起,最后仔细清点每个班的书目、数量是否正确……拆的拆,搬的搬,数的数,整理的整理,清扫的清扫。

微信图片_20190901222146.jpg

  虽然每位教师都汗流浃背,但大家都不亦乐乎。经过大家的努力,所有的书全部按不同班级的人数、类别分好了,开学孩子们就可以极其方便地领到新书啦!此外,为优化校园环境,打造美丽校园,迎接学生到来,地处浦江最东部的郑家坞中小,中部的治平中小、平安中小,西部山区的虞宅中小等学校,老师们在开学前期已对校园进行了精心靓丽的妆扮,以最美、最新的形象迎接着学生们来学校学习。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