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77名院士专家献计浦江高质量发展

2019-09-01 22:17:2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黎晨

微信图片_20190901221548.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9月1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黎晨)  近日,77名在浙院士、专家来浦江疗养,在为期5天的疗休养活动中,他们一致点赞浦江的好山好水好人文,并纷纷为浦江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疗休养期间,在浙院士、专家们先后参观了“江南第一家”廉政教育基地、浦江上山文化遗址公园,考察了浦江水晶主题展馆、治水博物馆、通济湖,游览了金狮湖、通济湖、嵩溪古村落。

  院士、专家们对浦江近年来在环境治理和绿色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了盛赞与高度评价,并纷纷为浦江的城市建设和新农村建设献计献策,助力浦江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901221551.jpg

  院士、专家们指出,浦江应不断巩固五水共治成果,继续坚定不移地走绿色可持续发展道路。要积极扶持文化新兴产业,创造更多浦江文化知识、文化标识。

  要积极培育生态产业,花大力气发展农村生态旅游,引进外资来浦江投资旅游产业,新办更多有特色的农家乐民宿,振兴乡村经济。要高质量发展优势农业,做大做强葡萄、桃形李、黄桃等农业产业,深入打造一批像浦江“巨峰”葡萄等具有一定知名度的绿色农产品牌,并通过现代电子商务和现代物流把浦江的农产品推销到世界各地去,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共赢。要推动文化与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打响“江南第一家”家规家训、上山考古遗址公园、郑义门古建筑群等品牌,把“书画之乡”“诗画浦江”推广出去。  

微信图片_20190901221554.jpg

  院士、专家们认为,浦江水晶一直是本地的传统优势产业,水晶企业不管是在规模上、技术上都要争取做到行业领先水平。院士专家们建议,浦江可以成立一个院士水晶研究工作站,把最先进的水晶制造工艺引进到浦江来,真正使水晶产业转型升级。同时,他们表示愿意在该领域发挥自己的优势,贡献自己的力量。     

  当前,浦江经济发展正处于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面临着加快发展、转型发展的新形势新挑战,院士、专家们的真知灼见对建设“水晶之都、诗画浦江”意义重大,为推动浦江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参考和路径。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