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共叙乡愁共谋发展!浦江在沪成立首个异地乡贤分会

2019-09-01 21:51:0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舒蔚

微信图片_20190901214943.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9月1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舒蔚)  8月31日,对于在上海的浦江人来说是个大日子。当天,浦江乡贤总会上海分会正式成立了,70余位来自上海各行各业的浦江人汇聚在闵行区北翟路2869号,一起欢聚一堂,畅叙乡情亲情。

  今年,为汇聚海内外浦江人和助力浦江发展的各界人士,寻乡情、展业绩、聚力量,助推“水晶之都,诗画浦江”建设,浦江县将在国庆节期间召开首届浦江乡贤大会,成立浦江乡贤总会。在此之前,要在北京、上海、粤港澳、杭州等重要城市成立浦江乡贤总会异地分会,上海是浦江乡贤总会异地分会的首站。

  “我们浦江乡贤总会上海分会的成立,目的就是更好地统领商会、人才联络站、招商联络站等资源,更好地服务乡贤,为乡贤与家乡联系搭建起一座桥梁和纽带。”浦江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俞建辉说。

微信图片_20190901214945.jpg

  当天,大会现场洋溢着乡音、乡情、乡愁。乡贤们中,有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有驰骋商场的企业家,有刚入社会的青年才俊,还有党政干部、各行各业的专业技术骨干……或许之前互不熟悉,但一张嘴那亲切又熟悉的浦江话,瞬间拉近了每个人的距离,大伙聚在一起总有说不完的话,家乡的变化、成绩和如何反哺乡邻成了他们的热门话题。乡贤的言语中,透着浓厚的乡情,他们虽身在外乡,但心系桑梓,长期关心关注着家乡的变化,也为家乡的发展提供了很多的支持和帮助,彰显了在沪乡贤富不忘根、贵不忘本、回报家乡的赤子情怀。    

微信图片_20190901214948.jpg

  新当选的会长黄尚渭在大会上表态,舞台再大,自己不上台,永远是观众;平台再好,自己不参与,永远是局外人。上海分会要发挥上海乡贤的共同智慧和力量,凝聚人才,团结互助,组织引导广大乡贤回报家乡、服务家乡、建设家乡,为家乡发展出谋划策、牵线搭桥、引路出力。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