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陈龙:高水平建设红色学府示范党校

2019-08-31 21:56:36    来源: 金华日报   

微信图片_20190831215339.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8月31日   8月30日,全市党校工作会议召开。金华市委书记陈龙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金义创一流、县县有特色、高水平建设红色学府示范党校”目标,拉高标杆、补齐短板、精准发力,奋力推进新时代党校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都市区提供更加有力的思想引领、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尹学群、黄锦朝、陈晓、郑余良参加会议,郑敏强主持。会上,金华市委党校、东阳市、义乌市先后作了交流发言,市委党校与浙江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陈龙指出,党校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校是教育培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我们要认真重温、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把握“坚持党校姓党”这个根本原则、“抓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这个首要任务、“三个适应三个促进”这个办学规律以及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的新要求,切实扛起办好新时代党校的使命担当。

  陈龙强调,只有党校高水平发展,才能培养高质量干部,必须拉高标杆、打造特色,做到“四个坚持”,发挥“四个作用”,高水平建设红色学府示范党校。要坚持政治统领,发挥思想建设主阵地作用,始终把政治过硬作为基本要求,在教学布局上突出主业主课,在教学理念上突出改革创新,在教学组织上突出精准培训,确保党校办学不分心、不走神、不偏离。要坚持高质高效,发挥干部培训大熔炉作用,抓好“关键少数”,聚焦专业能力,提高培训实效,持续深化“五培行动”,着力打造忠诚担当、拼搏实干、高效廉洁的金华铁军。要坚持围绕中心,发挥咨政服务智力库作用,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希望”要求,结合金华发展实际,强化理论研究,提升咨政水平,推进机制建设,努力拿出更多高质量的科研成果,为党委政府提供更多有针对性、操作性的对策建议。要坚持从严从实,发挥作风建设净化器作用,严明政治纪律,厚植党校文化,加强学员管理,把从严治校方针贯彻于党校办学全过程,营造清明政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

  陈龙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牢固树立“党委办党校、党委管党校、党委建党校”的意识,不断加强和改进对党校工作的领导,切实强化主体责任,提升办学合力,落细各项保障,大力支持党校事业发展,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部门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共同推动新时代党校事业创新发展。

  (据《金华日报》,原标题《陈龙在全市党校工作会议上强调 高水平建设红色学府示范党校》,原作者:黄晓华。编辑:沈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