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首战告捷!金华地区首条高速公路完成ETC自由流门架安装

2019-08-31 21:50:5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黄小鹏 金天天

微信图片_20190831215000.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8月31日(浙江在线 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黄小鹏 金天天)  8时31日下午,随着最后一座ETC门架在金向K2494+090处吊装完成,至此,金丽温高速金华段ETC门架全部顺利吊装完成,成为金华地区首个完成ETC门架吊装的路段,也标志着金华管理处取消省界收费站第一个基础建设阶段全面完成,为撤站后续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

  ETC门架系统是取消省界收费站、实现电子不停车收费的核心关键,具备对通行车辆进行车牌识别、分段计费等功能,全面实施ETC门架安装后,将实现高速公路通行费电子无感收费。

  项目实施以来,由于路段车流量大、安全管控难度大等因素,加之前期受汛期、台风等天气影响,后期在平均温度40℃、路面温度达50℃以上的高温天气下,金华管理处“尖峰护路队”发扬不怕苦不怕热的精神,攻坚克难,掀起一场战高温、斗酷暑、抓安全、保进度的生产战役。通过优化施工方案,细化防控措施,充分发挥 "一路多方"工作合力,有序开展现场警戒、交通管控、路况发布、质量监测、技术协调等工作,不断缩短施工时间,提高施工效率。严把工程建设进度关、质量关、安全关和廉洁关,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确保ETC门架吊装施工任务走在前列。

  该项工作用时40天,共完成了ETC门架基础40个,完成浇筑砼500.5立方米、绑扎钢筋及预埋件约40吨。截至目前,金丽温高速金华段已全部完成20个标准式自由流ETC门架安装。

  根据“撤站”工程建设计划安排,金华管理处所辖金丽温高速金华段、东永高速两条路段涉及共39套ETC门架系统安装。下一步,省交通集团金华管理处“尖峰护路队”将继续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按照集团公司相关要求,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加快东永段施工进度,同时加速推进ETC车道系统、入口称重系统等建设工作,确保如期优质完成取消省界收费站任务,为广大人民司乘提供更加舒适、安全、畅通的行车环境。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