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浙中首个ETC停车场落地义乌机场

2019-08-31 21:47:4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单冰洁

微信图片_20190831214651.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8月31日(浙江在线 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单冰洁)  今天(8月31日),义乌首个ETC停车场落地义乌机场。即日起,全国ETC用户在这里都能实现1秒进出,标志着金华市“智慧停车”进入新时代。

  义乌机场是浙江省中西部地区最大的航空港、华东地区首座县级民航机场,于1991年4月正式建成通航。目前,义乌机场共开通航线19条,有中国国内外通航城市22个。

  2018年,义乌机场旅客吞吐量163.56万人次,货邮吞吐量0.88万吨,起降1.25万架次。

  去年8月起,由义乌政府出资补贴,义乌对装有ETC的所有客车,在义乌境内高速免收通行费。这一政策优惠吸引了不少市民,让义乌涌入了大量的游客。金华市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服务处紧紧抓住这一契机,结合取消省界站点、提升ETC占比的年度工作任务,主动策划推进ETC无感支付停车系统进入义乌机场。

  该项目一经提出,便得到了义乌机场的积极响应和工商银行义乌分行的全力支持。经过近一个月紧锣密鼓的前期规划、项目评审、基础施工、软件调试等工作,今日,浙中首个ETC停车场——义乌机场停车场正式开通使用。ETC停车场实现无人值守,使用ETC系统停车的司乘游客将在停车场车道系统自动完成扣费,单车道平均交易的时间由原来人工收费的15秒时间变成1秒,大大减少了游客在停车和拥堵上浪费的时间,快捷方便。

  ETC的应用场景正在不断的增加,下一步,金华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服务处将继续打造城区景区停车场建立ETC,让义乌机场ETC停车场形成可复制的模板,并加大研究力度,进一步拓展ETC应用领域,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