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浦江举行2019年度团干专题培训

2019-08-31 21:40: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浦江报道组 蒋松涛 通讯员 季丽珍

微信图片_20190831213825.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8月31日(浙江在线 浦江报道组 蒋松涛 通讯员 季丽珍)  “通过这次培训,不仅提升了我的理论和业务水平,更是开拓了眼界和思路。我将把所学所思外化于行,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浦江县虞宅乡团委书记朱婷婷激动地说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推动浦江县团干部践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推进共青团改革纵向深入,8月28日~8月30日,由共青团浦江县委组织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培训班暨2019年乡镇(街道)、机关团委书记培训班在浦江县委党校举办。来自全县的50余名基层团干部参加了培训。

  活动开班仪式上的动员讲话,浦江县委组织部相关领导从五个方面对参训人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大家做一个有理想的人,要热爱伟大祖国、要坚定理想信念、要保持内心强大;二是希望大家做一个有本领的人;三是希望大家做一个有担当的人,要少喊不能干、多想怎么办;四是希望大家做一个有情怀的人,要深入群众知民情、心系群众顺民意、服务群众解民忧;五是希望大家做一个有正气的人,要淡薄名利地位、培养良好习惯、严守纪律底线。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采用“专家授课+分组讨论+实地观摩”的模式,邀请了专家教授进行授课。培训内容既有党团理论知识、基础团务知识和清廉共青团建设工作的学习教育,又有对当前中国宏观经济形势的分析,内容丰富、实践性强。同时为拓展思路和视野,培训班还组织学员赴义乌国际商贸城、光源科技小镇、红旗村等处考察学习团建工作。培训期间,为让大家更加深入了解并掌握党务和团务知识,培训班还组织全体学员进行了团务知识测试。

微信图片_20190831213828.jpg

  共青团浦江县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培训,目的是进一步加强基层团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团干部的理论素养和政治站位,提升他们的履职尽责的能力,为做好团的工作提供新思路、新方法,以青春之力谱写“水晶之都、诗画浦江”建设新篇章。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