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国网永康市供电公司为51户低保户“亮灯”

2019-08-31 21:34:0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芝婷

微信图片_20190831213319.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8月31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芝婷)  日前,国网永康市供电公司前仓供电服务站红船党员服务队员徐瑞华、楼刚毅和吴鹏亮来到前仓镇篁源一村大坞自然村章南青家中,对该低保户室内老旧线路进行改造。

  走进章南青的家中,发现一间面积不大的老房子里竟安装了14个闸刀。章南青说:“2016年的时候,下了一场大雨恰逢屋顶漏雨,雨水滴到了灯泡上,引发了一场大火。幸好老伴及时跑到屋外把总闸关掉,不然我们住的这木构老房子指不定烧成什么样。”此后,章南青夫妻俩可谓“谈电色变”,而配备这么多闸刀就是为了吃一堑长一智。

  经过查看,章南青家中的线路十分杂乱,用的闸刀也已经不符合现在的标准,安全隐患十分大,估计整改时间得花上两三天,不仅要更换部分电线,还要为其换上漏电保护器。

  在章南青隔壁还住着一位92岁高龄的杨阿婆,她家虽没有什么电器,但至今还用着80年代的瓷夹板,电线老化程度十分严重,安全隐患不亚于章南青家。发现这一情况后,前仓供电服务站站长徐瑞华当即吩咐队员到另外两间房子里也查看一下,“既然整改了,就一定要全面整改到位,这种木构老房子最经不起电和火,一定要确保用户用电安全。”在年初摸底排查的时候,就发现不少低保户家中都存在用电安全隐患,为每个用户织牢用电安全网,提高他们的用电安全水平,是国网永康市供电公司不变的初心。

  篁源一村新下自然村的低保户章康儿也是受益者之一。“今年夏天我一直没敢开电风扇,现在,我可以放放心心地用了。”章康儿看到整改后的效果,表示非常满意。

  此次开展低保户室内线路改造是国网永康市供电公司“千户万灯”公益项目中的一个剪影。据了解,该项目旨在为全市范围内依靠政府最低保障金生活的贫困户进行室内照明线路改造,为他们提供安全稳定的用电环境。预计,国网永康市供电公司将于今年年底完成全市9个自然村、51户低保户的线路改造工作。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