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兰溪:总投资135.7亿元的47个项目集中开工

2019-08-30 20:42:3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项柔刚 王萍

微信图片_20190830204151.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8月30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项柔刚 王萍)  今天(8月30日),兰溪以1个主会场、12个分会场的形式,举行2019年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47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到了135.73亿元。此次项目集中开工创下了兰溪近年来项目集中开工总量和规模新高,这也意味着兰溪掀起了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必将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 
  兰溪市委书记陈峰齐在主会场宣布项目开工。 

微信图片_20190830204153.jpg

  兰溪市领导王新锋、刘成芝、林纪平、张卫平、胡作滔在主会场参加集中开工仪式,其他四套班子领导分别在12个分会场参加仪式。 
  今年以来,兰溪始终紧盯项目建设不放松,坚持上争外引相结合,强化责任抓推进,紧扣关键解难题,优化环境促落地,一批基础设施、产业项目、民生工程协同推进。此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是贯彻落实“强工兴市、拥江兴城、文旅兴兰、环境兴人”四大战略的一项重要载体,也是“三百”攻坚活动以来重大项目攻坚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据了解,47个集中开工项目中产业类项目占31个,公建类项目有16个。 
  从项目总体情况看,31个产业类项目总投资达到了81.3亿元,重点集中在工业五大细分行业及农业深加工和农旅融合产业等领域。具体来看,兰溪近年新培育的光学膜、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化合物半导体等三大细分行业有4个项目,投资总额达18.63亿元;生物医药、时尚纺织等两大原有的特色产业有7个项目,投资总额达23.2亿元;同时,兰溪大抓农业特色产业和农旅融合发展,马涧、水亭、诸葛、永昌立足自身特色和优势,大抓农业农旅招商,收获了一批大好高农业项目,投资总额达18.9亿元。此外,这次集中开工的16个公建类项目,旨在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尤其是饮用水源内拓外引工程、北部天然气项目、上园路北延工程、四好农村路建设等项目的建设,将有力解决兰溪交通发展、饮用水保障、供气供热等突出问题。 




微信图片_20190830204156.jpg

  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在致辞时说,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既是稳定当前经济增长的现实之举,也是推动结构调整、实现转型升级的长远之策。此次项目集中开工,全市上下进一步提振了信心、增强了干劲,掀起了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这也必将为兰溪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撑、积蓄更强大的动能。 
  王新锋强调,要以更大的力度拼抢项目,以更高的效率服务项目,以最优的要素保障项目,积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全力以赴狠抓项目落地落实、快投快建、达产达效,为全面推动兰溪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支撑。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