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婺城这所学校分班真的很“阳光”

2019-08-30 20:36: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群霞

微信图片_20190830203504.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8月30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群霞)  8月28日晚,婺城区红湖路小学的快乐课堂座无虚席,一年级的新生家长们翘首以盼,焦急激动,因为他们将要为孩子“选老师”。

  随着开学日期临近,对于一年级新生家长来说,孩子将分到哪个班、遇到怎样的老师,成了他们近期最牵挂的问题。 据了解,红湖路小学已经连续两届在分班、定师上采用了透明阳光、公开公正的盲选形式。今年,学校继续沿用这样的方 式。

  “在暑假“阳光分班”后,一年级的孩子们就有了自己的‘班级’——满天星班、蒲公英班、风信子班、向日葵班。”据现场的王佳佳老师介绍,在这里,一年级新生提前认识了同班同学,参与了多种多样的实践活动,度过了一个丰富多彩的 暑假。会上,四个班的家长代表分别一一介绍了本班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情况。

微信图片_20190830203506.jpg

  今年,老师要怎么“选”?学校又出了新招,那就是“ 摘花盲选”。首先,四位校领导按照班级抽出每班一名家长代表 ,然后由家长代表抽取抽签的先后顺序,再按照先后顺序,随机挑选一朵鲜花。家长代表在现场所有人的见证下打开鲜花 ,揭晓各班班主任和任课老师

  “作为家长,今天现场参加‘盲选’老师活动,心里最直观的感受就是阳光分班真正做到了全程公开透明,我们家长很放 心、很满意。”学生家长杨女士表示。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