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捡烟头、兑鸡蛋” 金华开发区要让垃圾不落地

2019-08-29 21:52:5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钱关键

微信图片_20190829215128.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8月29日(浙江在线 记者 钱关键)  自金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始以来,开发区出台了不少独具创新的举措。继去年成功举行“垃圾不落地,金开更美丽”暨“捡烟头、兑鸡蛋”活动之后,今天(8月29日)下午,金华开发区举行新闻发布会,再次发起“捡烟头、兑鸡蛋”活动,希望以此带动文明城市创建,引导老百姓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改善人居环境。

  金华开发区党工委宣传部部长、创建办主任陆庆丰说,随处可见的烟头,是创建工作面对的一个难点问题,去年开展的“捡烟头、兑鸡蛋”活动,得到广大群众的拥护、支持,参与人数达1.5万人次,收集烟头1000公斤,兑换鸡蛋50万个,取得很好的效果。2019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突破之年、提升之年。以小见大,这一次,他们希望继续开展这个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建立爱护环境、“积极向善”的文明新风尚。

微信图片_20190829215131.png

  为了更广泛发动人民群众,激发大家参与创建的热情,相比去年,今年“捡烟头、兑鸡蛋”活动不仅时间更长,兑换网点更广泛,也更加利民便民。

  1.兑换时间是:今年8月31日至11月15日期间的每周六上午8:30-11:30。

  2.兑换内容是:100个烟头兑换1盒纸巾或同等价格礼品;200个烟头兑换5只鸡蛋券或同等价格礼品;300个烟头兑换10只鸡蛋券或同等价格礼品;500个烟头兑换20只鸡蛋券或同等价格礼品;

微信图片_20190829215133.png

  3.兑换网点是:开发区各乡镇(街道)志愿服务站,包括江南街道办事处、三江街道办事处、西关街道办事处、秋滨街道办事处、苏孟乡政府、汤溪镇政府的志愿服务站。

  广大群众拿着捡到的烟头到上述志愿服务站兑换成兑换券之后,可以拿兑换券到义乌街1375号、兰溪街、汤溪镇(农业银行汤溪支行附近)上的中洋生鲜超市兑换成鸡蛋或礼品。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