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碰撞新媒体创意!百名记者聚焦金华垃圾分类新时尚

2019-08-29 21:38:19    来源: 浙江在线   

微信图片_20190829213713.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8月29日   8月29日,百余名来自中央媒体、省级媒体、市县媒体的新闻人汇聚金华,参加“走进浙中大花园 垃圾分类看金华”新媒体创意技能金华现场大赛。

  活跃在各个媒体融合平台的青年记者们,将在两天里分赴婺城、金东、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现场采访,同城采访、同场竞技,探访金华城市垃圾分类的新时尚、新亮点,采写反映金华城乡垃圾分类全域化的新探索、新实践。采访结束后,参赛记者将提交不同形式的新媒体创意作品,花样展示金华城市垃圾分类工作的诸多创意和亮点。

  本次大赛由金华市委宣传部、市城乡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主办。

微信图片_20190829213715.jpg

  【浙江新闻+】

  2014年,金华市农村垃圾分类实行“两次四分”方法,2016年住建部向全国推广“金华模式”,并列入中宣部党的十九大“砥砺奋进的五年”成果展。2016年,金华的金东、浦江两地率先探索实践“高标准、可复制、可推广”的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创建样板,通过三年努力,基本明确“两定四分”是农村走向城市最有效的分类做法,成为金华城市垃圾分类的新路子。截至2018年底,金华市本级城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面达82.33%,获评全省生活垃圾分类优秀市。

微信图片_20190829213718.jpg

  按照金华市委市政府“城乡融合、全域覆盖,全面推行‘两定四分’”的要求,从今年开始,金华将用三年时间集中攻坚,全域推行“两定四分”,全链全闭环“打造全国地市级垃圾分类的标杆”,围绕“三年三步走”的战略规划(一年初见成效、两年形成经验、三年建成示范市),实现“两个零增长”“两个百分百”指标,即到2020年底,实现城乡垃圾总量“零增长”,全市生活垃圾处置“零填埋”,形成“全民可接受、财力可承受、企业可参与、长期可持续”的垃圾分类做法,确保市民习惯全养成、源头分类全覆盖、收集运输全监管、处理处置全达标、城乡一体全融合的垃圾分类目标基本实现。

微信图片_20190829213720.jpg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