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武义农商行:党员先锋队“五送”服务受灾农户

2019-07-04 18:13:0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王颖 何超

W020190704565196408442.jpg

“我们不能坐等客户来求助,而应该主动把服务送下去。”7月4日,武义农商银行党员客户经理冒雨走访泉溪镇种粮大户李晓强,了解受灾情况,并为他发放30万元的信用贷款用作防汛抗灾、购买农业生产资料等恢复生产。

连日的暴雨天气给农业生产带来了不小影响,武义农商银行利用点多面广的优势,充分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精神,组织党员干部服务小分队第一时间深入受灾地区,“五送”金融服务,逐户走访农户和企业,了解受灾情况和恢复生产和生活的信贷需求。

“一送”温暖和祝福。各党支部安排党员干部带领全体员工分成服务小分队,深入辖内村庄,每到一户,都与受灾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以及信贷需求,并送上慰问品和温暖祝福。

“二送”简化贷款手续。采取现场办公的方式,对防汛和恢复生产需要购买农机具的农户、补种蔬菜等农作物需购买农药、化肥、种子等农业生产资料的农户等,凡是符合信贷支持条件的,随时申请,随时办理,切实提高服务效率。

“三送”贷款期限延长。对于部分养殖户栏舍被冲毁的农户、棚户改造区房屋倒塌的农户,针对这些短期内偿还能力有限的农户,根据实际情况和偿还能力适当延长贷款期限。

“四送”减灾致富信息。多方面收集整理农、林、牧、副、渔等行业生产、加工、销售方面适合“三农”发展的最新信息,并有针对性地对一些项目提出合理化建议,帮助受灾农民渡过难关。

“五送”残损币兑换服务。连日暴雨导致洪灾,部分农民存放在家里的人民币霉变、残损,网点组织工作人员及时进村入户兑换残损币。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