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全面打响人文婺城品牌 婺城区长黄国钧调研这项工作

2019-07-04 17:58:4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王新宇

W020190704431286858110.jpg

7月2日上午,婺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钧,副区长张璞先后前往雅畈历史文化街区、汉灶村婺州窑博物馆、长山乡文化大院调研文化工作。区府办、区财政局、区文旅体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主要负责人、区委宣传部分管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中,黄国钧一行首先来到雅畈历史文化街区,实地走访了雅畈古街、雅畈民俗园、七家厅、四面厅等地,详细了解街区建设发展情况,并根据街区实际提出切实有效建议。黄国钧指出,要加强对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与修缮工作,结合历史文脉传承、民居农耕文化展示、美丽乡村建设,着力打造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非遗古镇、婺秀雅畈”。

在汉灶村婺州窑博物馆,黄国钧一行深入参观了婺州窑精品展示,谋划婺州窑传承与发展。黄国钧指出,要深入挖掘婺州窑文化内涵,提炼婺州窑工艺特点,以工匠精神促传承,以文化创造力助发展,推进婺州窑与旅游、文创、教育等的融合,多元化探索婺州窑文化经济发展方式。

来到长山乡文化大院,通过参观展示厅以及听取工作人员讲解,黄国钧一行充分领略了长山乡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近年来,长山乡坚定走“生态立乡、文化名乡、旅游兴乡”发展道路,不断深挖自然、人文、历史资源和传统特色文化,打响了“人文长山”品牌。        通过实地走访调研,黄国钧充分肯定了我区文化工作的开展成效。他强调,抓好婺城文化工作对于文化传承、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加大文化工作力度,做好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发展;要充分发挥婺城文化底蕴优势,积极挖掘文化资源价值,有机结合休闲度假、旅游开发,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助推乡村振兴;要加强文化工作规划,做好各项保障,进一步提升文化影响力,打响人文婺城品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会议听取了《关于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参赛任务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省运会婺城奖牌任务完成办法,突出重点,加速落实,全力确保婺城区体育工作有序开展。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