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婺城区委召开第84次常委会议 研究深化垃圾分类工作

2019-07-04 17:57:5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王新宇 张易

W020190704432933704325.jpg

近日,婺城区召开区委七届第84次常委会议,部署全区垃圾分类及环卫工作。区委书记蔡艳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系列重要指示,按照市委市政府垃圾分类工作要求,结合婺城区实际,进一步提升我区全域垃圾分类工作水平,扎实推进我区城乡垃圾分类工作,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倡导抵制浪费、低碳生活理念,建立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

区领导黄国钧、杨寿根、徐妙芳、苏荣兵、杜建明、黄斌、潘国东、陈旭辉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利群、区政协主席张茹先列席会议。会上,副区长唐剑刚作婺城区垃圾分类工作有关情况汇报。蔡艳充分肯定了婺城区近年来在垃圾分类及环卫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全域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事关群众生活环境改善,事关生态文明建设大局,要集中攻坚,持续深化完善垃圾分类长效治理机制,在投放、收集、运输、分类处置等四个环节紧抓重点难点、做好各项保障。同时,按照党建引领、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社会协同、全民参与、人民满意的原则,打造婺城垃圾分类新风尚、新生活,推动美好生活幸福城建设。

蔡艳强调,要做好顶层设计,细化任务抓落实,以五大体系建设为抓手,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机制、提升工作水平,高质量推进全域化垃圾分类工作。一要建立完备的领导体系,成立婺城区全域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和各乡镇(街道)相应的工作领导小组,研究解决工作推进重点难点,围绕工作目标制定具体的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确保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工作有序高效推进,做到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二要建立完善的责任体系,各部门要明确职责分工,围绕目标任务,排出任务书、挂出作战图、定出时间表;各乡镇(街道)要落实属地责任,确保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要建立高效的宣传体系,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加大宣传力度,打造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格局。要做到宣传发动全覆盖,组织宣讲团,开展“大家访”,以“家服务”的工作体系推动垃圾分类宣传学习工作全域开展。四要建立有效的保障体系,强化措施、完善保障,确保垃圾分类工作协同推进。要做到班子到位、人员到位、财力到位,全力实现垃圾分类环节全链条闭合。五要建立和完善评价体系,建立健全职责范围内垃圾分类考评制度,定期进行考评,将工作成效纳入年度考核,建立激励和约束机制;要采取多层级评价体系,提升群众参与垃圾分类积极性,推进垃圾分类全域化进程。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