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建发来金调研:以“两个担当”服务“两个高水平”建设

2019-07-04 17:51:41    来源:   金华日报

W020190704377013628520.jpg

7月1日至2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建发在金华开展“七一”慰问,走访考察磐安、东阳,看望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向广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担当作为好干部表彰会精神,广泛开展向担当作为好干部学习活动,大力营造“干部为事业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的浓厚氛围,为“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市领导陈玲玲、郑敏强分别陪同调研或参加相关活动。

黄建发一行首先来到磐安,实地考察江南药镇小镇客厅、“浙八味”药材城,与中药材经营户、大健康产业研究院人才团队交流。在东溪街南区块,黄建发听取了磐安县旧城改造情况汇报。随后专程到县信访局看望信访干部,了解干部在信访积案化解中的担当作为情况。黄建发指出,各级党员干部要肯付出、敢担当、带好头,把一线比拼作为检验作风、锤炼本领的平台,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

调研期间,黄建发走访慰问了老党员卢加灯和困难党员陈知芬、陈纪星,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以及生活中的困难,向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心关怀并致以节日的问候。

在东阳,黄建发实地考察横店镇官桥村、浙江联宜电机有限公司和横漂党群服务中心,了解党员干部在美丽乡村建设、企业运营、影视文化产业发展以及横漂队伍管理中的担当作为情况。黄建发表示,农村党组织要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村干部要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以实干赢得群众的信任,以实干推动农村的发展;企业党组织必须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不动摇,始终坚持人才战略不动摇,加大人才培育、引进和使用的力度;横漂党组织要在发挥政治引领和凝聚人心上勇担当、展作为,把众多的横漂凝聚在党组织的周围,推动影视产业快速发展。

随后,黄建发主持召开了“干部为事业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县乡基层座谈会。他强调,要紧扣建设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队伍的要求,深刻认识“两个担当”的辩证关系,推动严管与厚爱有机结合,认真落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系列政策举措,进一步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把干部的精气神引导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激励广大干部更好地为事业担当,以昂扬的精气神推动发展。


(据金华日报,原标题《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建发来金调研时要求 以“两个担当”服务“两个高水平”建设》,作者:楼盼)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