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最新数据︱队伍结构持续优化 金华共产党员总数达36.6万

2019-07-01 17:14:19    来源: 金华日报   

W020190701359104248598.jpg

6月30日,记者从市委组织部获悉,截至2018年底,金华全市共有共产党员36.6万名,比上年净增0.23万名,增幅为0.6%,党的基层组织数量为17365个,比上年调减282个。

近年来,全市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加强新时代党员队伍建设,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的目标推进发展党员工作,全面实施组织力提升工程,党的生机与活力不断增强。

发展党员质量全面提升。各级党组织更加重视新发展党员的政治标准、综合素质、结构比例,着重把好入口关。2018年发展党员5500名,其中,35岁及以下的党员3658名,高知群体党员136名。

党员队伍结构不断优化。从学历结构看,全市大专及以上学历党员15.2万名,占党员总数41.5%,比上年提高0.5个百分点。从年龄结构看,35岁以下党员8.4万名,占比23.0%,较上年略有提高。

党支部建设更加规范。各地各单位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基层治理需要,积极调整优化党支部设置,创新落实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全面规范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市县两级共注册登记机关党员志愿者7万余人,组建“两新”专业化的党员志愿服务队268支,全市30多万名党员依靠各级党组织长期开展日常性服务。创新“一网格+一党支部(党小组)”的“红色网格”治理体系,建立“红色网格”7253个,配备专兼职党员网格员4.9万名,积极参与各类矛盾纠纷调解。选派“第一书记”496名,实现后进村和集体经济薄弱村全覆盖,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主战场。

(据金华日报,原标题《我市共产党员总数36.6万名,党员队伍结构持续优化,组织力有效提升》,作者:楼盼。编辑:郎擎宇)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