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杭州医学院附属永康市第一人民医院揭牌

2019-07-01 17:00:3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永轩

W020190701392093178728.jpg

6月28日,校地合作——杭州医学院、永康市人民政府合作签约暨杭州医学院附属永康市第一人民医院授牌仪式举行,标志着永康市首次校地合作成功落地。杭州医学院院长吕建新,永康市领导朱志杰、卢轶参加。

杭州医学院具有90多年办学历史,是国家教育部、卫健委首批卓越医生培养计划试点高校,现有15个本科专业、12个专科专业,形成了以医学为主,理学、工学相补充的三大学科门类,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药学等4个一级学科被列入省一流学科。与永康市第一人民医院签约后,双方将在学科建设、教学研究、人才引进、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探索医疗与健康领域校地合作的新样本,创造校地合作的新典范。

永康市市长朱志杰说,杭州医学院附属永康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挂牌,是永康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好事、大喜事,是校地合作的重大成果,也是切实提升永康医疗服务水平,让老百姓共享优质医疗服务的重大惠民举措,意味着“健康永康”建设又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意味着永康市第一人民医院迎来了历史性的新起点。

朱志杰希望永康市第一人民医院以本次合作为契机,提高站位、扛起大旗、做好表率,以全省一流县级医院为目标,不断提高医疗质量,不断完善医疗设备,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努力为全市人民提供更方便更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希望杭州医学院充分发挥雄厚的科研教学团队优势,强化人才队伍共享、科研基地共建、信息资源互通,更多地帮助市一医提升水平,更好地保障老百姓对医疗健康的需求。

吕建新表示,杭州医学院将充分发挥自身在医疗领域的学科积淀、人才优势,强化医教研协同、医教研相长,在医疗、教学、科研等方面为永康市第一人民医院提供管理和技术支持,为永康市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同时,他还希望政府、学校与医院加强合作,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资源共享和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更加积极有益的探索,真正在教育教学、科技创新、临床服务等方面与永康市经济社会发展相互促进、协同推进,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建设“健康永康”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