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人工智能进校园 AI助力金华听障教育

2019-07-01 16:52:1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方思佳 朱旭庆

11.jpg

近日,金华市特殊教育学校听障部学生迎来了Rokid商贸(杭州)有限公司带来的“新伙伴”—— 20台总价值10万余元Rokid Alien若琪外星人家庭智能陪伴机器人,AI助力听障教育。

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特殊教育与特殊儿童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此次Rokid商贸(杭州)有限公司走进金华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AI助力,爱心助学”公益捐赠活动,不仅让听障学生在今后的校园生活中得到了更好地陪伴,也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提升了想象力和创造力。

13.jpg

金华市特殊教育学校徐进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对捐赠单位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听障学子们奋发图强,用实际行动报答社会。

随后,Rokid商务事务总监许诩现场介绍了Rokid Alien的使用以及未来科技为帮助特殊教育的研究方向,鼓励孩子们勇敢尝试,传递信心。当许总监将机器人一个个递到学生代表手中,孩子们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并为捐赠单位代表送上了一幅幅亲自创作、充满童趣的画作,以表谢意,整个活动现场充满了浓浓爱意。

12.jpg


据了解,捐赠方Rokid是一家专注人机交互技术和人工智能软硬件产品开发的科技创新型企业。该公司目前已拥有近300项科技发明专利项目,其中包含多个涉及聋人和盲人沟通信息无障碍化的相关发明专利。本次捐赠的“若琪·外星人”是一款家庭智能陪伴机器人,可以为学生提供个别化言语康复训练智能服务,让特教学校的孩子们享受了人工智能带来的全新学习方式。

同时,金华市特殊教育学校听障部将在未来的教学中,结合上海泰亿格言语康复训练设备,共同助力听障学生的学习和康复训练。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