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提振美丽经济 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花满婺城”

2019-07-01 16:09:5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邱琪

3.jpg

6月29日,“花满婺城 幸福生活”休闲文化旅游年暨首届婺城区“卢文台治水”文化节在琅琊镇正式开幕。市政协主席陶诚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丁路、市治水办综合部部长胡杰、市广电总台台长方鹰,区领导蔡艳、朱利群、张茹先、杨寿根、苏荣兵、陈旭辉、张璞、赵燕华、张莉等一同出席开幕式。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苏荣兵主持开幕式。

区委书记蔡艳宣布首届婺城区“卢文台治水”文化节开幕。她指出,我们要不忘初心,将卢文台的治水精神、治水文化传承下去,要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同时,她对市政协委员来婺城开展一村一委员活动表示感谢,并表示接下来,我们要通过一村一委员助推乡村振兴,提振美丽经济,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花满婺城”。

区委副书记杨寿根在致辞中说,举办首届婺城区“卢文台治水”文化节,旨在依托丰富的治水文化和旅游资源,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弘扬“卢文台治水”文化,展现五水共治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成果,介绍婺城的优质农产品和特色旅游资源,进一步扩大婺城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希望琅琊镇立足特有的资源禀赋优势,坚持绿色发展、高效发展,推动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特色农产品“走出去”,把更多的游客“请进来”,走出一条有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为实现担当赶超、婺城图强贡献更多力量。

开幕式上,琅琊镇与多家知名企业签订了重点项目合作协议;同时对茭白种植大户、西瓜品质评比获奖者进行颁奖;并启动了“我为琅琊做代言”网络视频活动。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