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调研+实践 上财浙学子积极参与金东区垃圾分类活动

2019-07-01 16:06:1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尤磊

日前,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会计系2018级会计学1、2班在老师的带 领下前往金东区澧浦镇开展党建与思政教育暨浙中调查活动。师生们在澧浦村开展调研实践时,积极参与了村里举办的生活垃圾分类宣传与示范工作,在同学们和村民们的齐心协力下,垃圾分类观念深入人心,各种生活垃圾也在大伙的共同努力下变废为宝,引来乡亲们热情称赞。

1.jpeg




垃圾分类,农村是突破口,城区是扩面点。近年来,金华市大力推进农村生活垃圾 分类和资源化利用,总结出“财政可承受、农民可接受、面上可推广、长期可持续 ”的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金华经验”。在活动现场,师生们了解到,垃圾分类是大势所趋,是实现两美金华的重要前提。当前,垃圾分类工作尚未完全深入人心,原因一是传统观念的影响,二是缺少知晓政策、能够带来宣传效应的专业技术人员。此时师生们进村开展调查,刚好为村民们正确开展垃圾分类提供了志愿服务。

2.jpeg




虽然天气炎热,师生们仍然冒着酷暑为垃圾分类东奔西走,向过往的村民发放传单,进行分类示范。带队老师王晓琴表示,垃圾分类功在当今,利在后代。澧浦村文化底蕴深厚,景色优美,拥有保存完好的文化古迹。做好垃圾分类,不仅有利于改善居住环境,更加有利于打出文化旅游新名片,带动乡村旅游经济的发展。最后,在全体师生和乡亲们的见证下,会计系师生们在村文化礼堂举行了“党建与思政教育点”的授牌仪式,为本次党建与思政教育调研活动划上了圆满句号。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