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永康交管业务有了“一站式”办理新网点

2019-05-21 17:53:5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施金萍 记者 沈超

微信图片_20190521175324.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5月21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施金萍 记者 沈超)  “没想到来这里给车辆上保险,还可以顺便领年检标志,不用再去跑到城区去,节约了不少时间。”5月17日,在永康人保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古山服务部办理业务的陈女士,欣喜地说道。

  当天,永康人保机动车登记服务站正式启动运行,警保联动的这一新尝试,进一步方便了群众办事。

  据悉,为了深入践行“最多跑一次”政务服务改革,永康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不断向下延伸便民服务触角,将上牌业务下放到4S店、将抵押业务下放到银行、将部分交管业务扩展到警医邮。在探索中,永康交警部门发现,机动车所有人几乎年年要办理保险,同时要进行年检,往往要多次跑不方便。

  去年起,永康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经过审批,设立了金华全市范围内第一家代办部分交管业务的保险登记服务站。该站由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运营,为车主提供“一站式”服务,方便农村车主就近办理多项交管业务,进一步便利群众。

  目前可在警保联动服务部办理的业务包括:六年内免检机动车申请检验合格标志,互联网用户窗口注册,绑定非本人机动车,解绑非本人机动车,遗失补领机动车驾驶证,补换领检验合格标志,驾驶证损毁换证,自愿降低准驾车型换领驾驶证共8项业务。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