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头盔100%”!戴上小小安全头盔 乘车大大保护

2019-05-21 17:53:1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叶梦婷 摄影 时补法

微信图片_20190521175204.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5月21讯(浙江在线 记者 叶梦婷 摄影 时补法)  “小头盔,作用大,驾乘电动必须要;戴头上,要扣牢,交通安全最重要。”今天(5月21日)上午,金东区实验小学内,小朋友左手拿着黄色的小安全头盔,排好队伍,齐声唱着《佩戴头盔儿歌》。

微信图片_20190521175206.jpg

  这是金华市交警支队创建“头盔100%”学校启动仪式的现场。金东区实验小学成为“头盔100%示范学校”,除了小朋友和交警叔叔,还有一部分小朋友家长,现场参与了“头盔100%”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521175208.jpg

  电动自行车是家长接送小朋友上下学的主要交通工具,但是如今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高发,而且极易发生伤亡事故,究竟如何才能确保小朋友在上下学途中安全?

  “之前我们针对骑行电动自行车要自觉佩戴安全头盔进行了大范围宣传,金华的安全头盔佩戴率已经提升不少。”金华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说,这次,他们从小朋友着手,让小朋友学会主动自觉佩戴安全头盔,“电动自行车上路,只允许载一名12周岁以下的儿童,小朋友是电动自行车很大方面的参与者,为他们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很有必要。”

微信图片_20190521175210.jpg

  活动中,交警现场为小朋友发放了迷你安全头盔,并手把手教小朋友如何佩戴安全头盔,把佩戴方法编成了《佩戴安全头盔儿歌》。

  接下来,“头盔100%”学校创建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开,交警部门也提醒小朋友,乘坐电动自行车一定要佩戴小朋友专用的安全头盔,确保乘车安全。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