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陈龙:自觉扛起使命担当 努力建功伟大时代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都市区贡献青春力量

2019-05-05 16:20:28    来源: 金华日报   金华日报 记者 黄晓华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钱关键

微信图片_20190505161928.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5月5讯(浙江在线 金华日报 记者 黄晓华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钱关键)  5月4日,金华市委书记陈龙主持召开优秀青年代表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发扬五四精神,奋进时代征程。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向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自觉扛起使命担当,努力建功伟大时代,为打赢“九场硬战”、加快推进现代化都市区建设贡献青春力量。陈晓、郑余良、董巧娟、荣安华参加。

  座谈会上,谢小忠、张遵强、吴志坚、杨跃仁、熊志毅、水鸿雁、陈雯、吴爽、孙灵娟、郑攀、施祺瑞、张伟斌等12名优秀青年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和下步打算,充满奋斗激情。陈龙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连连为他们点赞,勉励他们知行合一、矢志奋斗,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陈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深刻、意义深远,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厚爱,是党的青年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是指导和推动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发展的光辉指南。全市各地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继承先辈优良传统,在新时代大力发扬五四精神,不断谱写无愧于前辈、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壮丽篇章。

  陈龙在讲话中回顾了金华儿女为五四运动所作的历史贡献,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切体会,并向全市青年提出五点希望。他强调,要做到“两个维护”不动摇,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要自觉爱国爱民爱金华,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坚持国家利益至上,常怀为民服务之心,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改革开放最前沿、脱贫攻坚第一线,在金华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展现聪明才智、实现人生抱负。要努力拼搏实干创新业,大力弘扬践行新时代金华精神,争当创新大潮的弄潮儿,争做新技术新模式的创造者,争抢新时代发展的好机遇,努力成就奋斗的青春。要积极弘扬新风做表率,自觉严守法律法规,大力弘扬社会主义道德,向身边模范先锋看齐,传承“善美之城”道德基因,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社会美好和谐注入蓬勃朝气和强大暖流。要加强学习磨炼增本领,正确面对人生挫折和艰难困苦,主动加快知识更新,不断磨砺坚强意志,全面提升适应新时代发展的综合素质。

  陈龙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和支持重视青年工作,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积极为青年解决实际问题、提供广阔干事创业舞台。各级共青团组织要进一步推动共青团改革向纵深发展、在基层落地,努力为广大青年做好服务,当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编辑:金思成